close
這幾天因為公司附近的國中舉辦運動會及園遊會

聽到他們的廣播這才發現

現在已經不叫國中一、二、三年級了
而是七、八、九年級

看來是崇美化的產物吧?


不過我很反感的是,現在的四五年級都說六七年級生很草莓(尤其七年級超級草莓)

但是我想這是在崇美化的影響下產生的結果
我們就學期間,學習到的、休閑娛樂都過於崇美化

老師教我們要勇於表達自我、電視娛樂上我們學習到要適時享樂、人人平等

但是出了社會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美其名-責任制-但真的有辦法像歐美那樣,早做完早下班嗎?
就我所知,在台灣,你只能沒做完繼續加班作,早做完工作?請你想辦法再去找工作來作
就是不允許你提早下班
大家可以去看看酪梨壽司寫的網誌
裡面有一篇提到台美的上班情形大不同
美國人你叫他加班到七點,是慘絕人寰的事情
但在台灣,七點也許有些人才開始喝下午茶,才開始準備作另一階段的工作
回到家往往都已經是九、十點了

另有關特休的事情,是我本人的親身體驗
在國外,大家享受特休是基本的
但我的上司,卻要求希望我不要休特休
這是什麼道理?(有同事說因為我主管新官上任三把火,怕我請假影響他的績效)

而根據我的觀察,公司在28歲以下的同仁,都會想盡辦法把特休給休完
不過在這歲數以外的人
我幾乎沒看過他們休特休

尤其行政部門(也就是我所屬的部門)
扣掉我,三人總特休應該只休了兩天吧?(三人特休總家原應有14天左右)

唉 我看台灣真的是四不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