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讓你精力充沛
美國醫生發現,巧克力含有一種類似毒品能刺激大腦的物質,同時還含有兩種能延長這種物質刺激大腦的作用的其他物質。正是這3種成分跟咖啡因和可可堿一起讓人活力四射、情緒飽滿,但不會像吸食毒品那樣使人上癮。


巧克力能對抗抑鬱,改善記憶

巧克力所含的鎂的作用是克服抑鬱,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有助緩解精神壓力。這是日本科學家的結論。東京大學的一個工作小組經多年研究認為,每天吃25至50克巧克力的人精神愉悅,免疫力強,不易患癌症和潰瘍病。


巧克力有助男子抗感冒

英國倫敦西敏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巧克力的氣味能促進男性體內免疫系統產生一種名為"免疫球蛋白A"的強勁抗體,這種特殊的抗體可對付感冒。問題是,男性聞到巧克力味道時抗體會大增,女性則對這種氣味無動於衷。


巧克力減少梗死和中風的危險

美國心臟病專家證實,他們進行的大規模研究表明,定時吃巧克力,能保障血小板功能正常。從這個意義上講,巧克力如同阿司匹林,不讓血小板粘接,無法形成心臟和大腦的血栓。對那些目前尚健康,今後又不想得病的人來說,巧克力是極好的幫手。


巧克力預防血管動脈粥樣硬化

俄羅斯的科學家認為,巧克力所含的成分香精油能阻止膽固醇在動脈壁上沈積。美國化學協會的研究人員在觀察了1854名志願者後得出結論,這些在15年間每天吃三四塊巧克力的志願者患心血管和腫瘤病的危險性是不吃巧克力的人的五分之一。


40克巧克力給健康帶來的好處等於一杯紅葡萄酒

法國醫生證實,巧克力強化血管,保證心臟平穩跳動,血壓正常,而不是過去認為的增高血壓。200克巧克力總共只含30毫克咖啡因,一杯咖啡或一杯濃茶所含的咖啡因是它的6倍。英國人的觀點不是沒有根據的,蘋果是預防各種疾病獨一無二的食物,現在又增加了巧克力。黑巧克力所含的維生素A和B、鉀、鈣、磷、鐵,比蘋果、酸牛奶和乳酪還多。


巧克力使你如墜愛河

吃巧克力能使人如墜愛河,感覺就像在談戀愛。美國研究人員已有初步的實據,證明人在吃巧克力時,體內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就和戀愛時產生的反應一樣。


巧克力能減肥
(這是藉口囉!)

瑞典教授斯文·拉爾先讓肥胖病人吃巧克力,當然為了燃燒脂肪,只有不加餡的苦味黑巧克力才行。黑巧克力脂肪極少,適量的咖啡因能控制食欲,促進新陳代謝。


巧克力有利牙齒和牙床

加拿大牙科醫生認為,巧克力對琺瑯質的磨損並不比葡萄乾多。要想讓自己的32顆牙齒受益---吃黑巧克力,其所含的可可給牙齒敷上薄薄一層保護層,不讓牙齒上形成結石。日本科學家則認為,即使是甜巧克力也有保護牙齒的作用。任何一種巧克力都含有一種物質,不讓口腔裏細菌繁殖和預防蛀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