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我個人給她的評價非常高 高達♡♡♡♡♡

但是我想評價一定兩極化,沒有別的原因,就是電影素養等級不一樣
我個人認為,去電影院看電影,既然都花了錢,就會花一點時間去了解這部電影的宗旨
以及其他相關資料

這一部電影我同樣地也花了一點時間去作"預習"
請看之前的文章-史蒂芬金-Stephen King-享譽國際的恐怖大師

預習果然有用,整部電影看完,得到的收穫很大
不過討厭的是,看到正動人、感觸最大的時候,沒有電影素養的人竟然在旁邊笑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浪費錢 
一點都不懂大師要表達的意思 

裡面人性部分可分成幾個片段

1. 因個人偏見而不相信對方說的話
2. 恐懼之下造成對於宗教的狂熱而喪失理性
3. 因恐懼所以把希望放在犧牲他人的生命來期待得到救贖
4. 與其待在超市裡面等死,不如放手一博
5. 早知道...

個人覺得最經典的是第五點,從這裡看出大師的不同
電影素養不夠的人,會覺得結局很爛
可是我個人覺得大師很厲害,因為他並未就以車子開到霧裡這種開放性結局來作完結(很多電影都如此 )

而是以很棒的方式,在此不提,保留經典
但是這樣的結局同時也讓我跟寶貝會有好幾天的低潮期...
結局最後,在主角旁的兩位士兵,我覺得可以說是不懂這部電影的人的寫照

與其說他是恐怖片,我覺得此部電影其實更要帶給觀眾有關人性的探討
也就是說,同理心要高的人,才會更加了解這部電影的寓意吧!

找一天來當Stephen King日,在那天來把1984以後的翻拍電影重溫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