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安排在下午三點四十分面試

家住竹北 所以我十二點十分就從家裡出發

去新竹客運旁邊的收費停車停好車、買好票上車到真正巴士開上高速公路

已經一點了

二點十五分左右,抵達台中科博館站(雖然叫科博館站,可是巴士停在中港路金典酒店對面,沒記錯的話門牌號碼約莫487)

正好飛喵朋友開車,所以他們就到我下車的地方載我,一起到考場

考場附近蠻好停車的,旁邊小巷子裡面就有停車場了。

由於我們抵達考場的時候才二點四十分左右

所以我們就在一樓的洗手間梳妝打扮,可是洗手間很小  鏡子只有一面

幸好廁所外面有一大片的鏡子,所以大部分的考生都站在外面補妝,檢查服裝。

到了三點十分,我們這批三點四十分的人就到30樓去報到了。

報到處有一位長官請我們排成U型,並將資料以通知單上面的排序方式,先排正本再排附本。

櫃台姊姊們會檢查你的資料後,給你一個編號,就往左邊的簡報室前進囉!

簡報室裡面有一位大哥,會請你看桌上的考試須知以及考場路線圖,考試須知裡面說的就是等等進考試區,請依序拿起本子(廣播詞在裡面)並請報編號即可,切勿報名字及寒暄(不過我在念廣播詞前還是有說:各位長官早安,就是了),並請勿先行打開本子。

等你們這組七個人到齊之後,大哥會請大家站到前方拍張照片,之後就前往考試區囉!!

到達考試區外面,姊姊請我們把包包衣服放在椅子上面,再到考區外面排排站,站好之後,姊姊再次叮嚀等等進去的走路方式,由編號最大的先走進去,並且請走在紅色路線標示的右邊”(以避免離考官太近),並在藍色膠帶後方站好定位,姊姊還特別強調腳一定要併攏喔!!”,因為很多人沒併攏。

進考場之後,我當然就是拼命送出我燦爛的笑容了,有六位考官,其中只有中間兩位會笑笑的,其他都相當嚴肅,但是大家不要被嚇倒了喔!

到定位之後,考官會先說明一下,再請我們這組編號最小的開始,我是13xx第二個,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頭腦不清楚,我一直以為我是13xo,所以換我的時候,我說:「各位考官早安,我是編號13x…x」停頓了兩秒然後就開始念廣播詞了,哈!我的廣播詞還蠻簡單的,是說現在就業狀況,當然英文就是直接中翻英的廣播詞了。念完就把廣播詞闔上,等其他考生念完。(不過中間竟然有兩位考生說了自己的名字!!連考官都有微詞)

最後大家念完,考生們就一起說謝謝,就走出門了。

出門後姊姊指示我們去旁邊的區域坐著等信函,等我們這批(大約三組)面試完之後,就統一發放信函囉!因為我朋友剛好是我上一組,我看到姊姊第一個就發他的信函,然後第三個就念13xo(我一直以為是我的號碼,就起身拿了信函,後來姊姊再喊13xx,我才反應過來,我又記錯號碼,回頭就看到13xo的妹妹一臉錯愕!哈哈。姊姊有告知,出了這棟辦公大樓後再開啟信函(不過還是有不少妹妹在30樓的廁所就拆封了),我則是下了一樓,跟跟我同組的13xo妹妹交友,所以都還沒來得及拆信函,就跟朋友碰面了,碰面之後,果然我的第六感很準,我們先拿到信函的都是有收到複試通知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考試 初試 華信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