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試分享

由於今天是被安排到最後一場,五點的面試,所以就跟四點面試的朋友一起南下,這次是給朋友的男友開車載至考場的,所以二點才從家裡出發,到考場大約15:30

時間抓得剛剛好。

由於我的時間是四點半才開始報到,所以就在一樓補補妝,擦指甲油。這中間看到好多男生考生,我整個開始冒冷汗,心想:不會吧!要跟男考生競爭!

等到快四點半,初試新認識的朋友也來了,我還自以為是的跟她說:等等我們不要一起報到,不然會被安排同一批考試。所以我三十五分就上去報到了。

複試時候人真的少了很多,報到也不用排隊(雖然通知單上說只要帶通知單跟身分證,但是我有看到有男生交日檢證明喔!所以還是建議有其他語言檢定的喵要帶你的檢定證明以及影本。)

報到完成姊姊會給你編號,一樣到簡報室等候。(這個編號就跟昨天通知書上面的編號一模一樣。)

在簡報室等了約半小時(但我朋友等了一個小時多,因為她是四點最後一批)

等候時候,姊姊會請你將剛剛拿到的三份文件簽名,並且上前與看板姊姊拍照,拍完照會去旁邊摸高,摸高還蠻好摸到的!

再來就是我想錯的部分了,我以為會依照複試報到順序考試,沒想到是依照昨天通知書上的編號作排序,幸運的是,我不但沒跟朋友同批考試(21XO,朋友21XX),連昨天初試的新朋友也在上一批,真是鬆了一口氣。而原本讓我很緊張的男考生,幸好是分開考試的,這次是男女考生分開考試。

 

之後又在考試區外面等了約二十分鐘(因為我上上組的跟考官聊的超開心啊~~從裡面一直傳來笑聲,光這組大概就面試了十五分鐘吧!)

等待時候有看到姊姊會按時舉牌,分別有「五分鐘」、「十分鐘」的牌子,而上上組就是被舉到了十分鐘的牌子提醒考官。

一次三位進去考試,一樣由編號大的當領頭羊進考試區,姐姐在外面提醒要一分鐘中文自我介紹以及坐姿要注意。

等待時候,同場的考生問姊姊可不可以說出名字,姊姊回說當然可以啦!因為考官都有你們的履歷

我當下聽到心裡『噹啷!』了一下,因為可以看到履歷就代表知道我的年齡啊~~我可是大齡考生啊~~!!!!

帶著緊張的心情進去之後,我大聲有朝氣的對考官說:『各位考官下午好!』,同時當然帶著我那露八顆牙齒的微笑囉~~

可是進去後並沒有中文自我介紹,反而是一位很有親和力的男考官直接用英文歡迎我們並且用問題囉!

問完一輪英文題目之後,再問中文題目。我們這一組大概十分鐘吧!

我是第一個,被問到的是你的工作是甚麼?

這種陳年題目當然在讀書會準備多次啦~~因為我的工作算特殊吧!所以準備得很詳細。

接下來考官問第二位考生,為什麼讀外國學校,但是因為我那時候顧著對考官放電,所以沒有仔細聽到她的回答

後來是我想到我考上華航的朋友說,當別考生在講話的時候要看著考生,所以我開始裝作很認真聽別人說話的孩子

這時候我就聽到考官問第二位考生,履歷裡面有提到因為看到一部soap drama所以想當空服員,請問是哪部戲?

但是考生竟然回答說:不是電視劇,而是電影;考官再問她是哪部電影,考生竟然講不出那部電影的英文名啊~~

這時候另外二位女考官還幫她回答說:是HAPPY FLIGHT嗎?問問題的男考官也說:是快樂飛行嗎?

(正確答案都出來!)沒想到考生竟然說我只記得中文名字是菜鳥空姐的處女航

我就看到有三位考官就往後躺在椅子上並說:就是HAPPY FLIGHT嘛...

第三位考生是碩士畢業的,所以考官就問她為什麼想當空服員,當然回答就是"我想服務別人"、"我想接觸人群"之類的

問完之後,就由女考官負責問中文問題囉!女考官先問第三位考生說:你的論文是有關空服員的,可以請你簡單說一下你論文內容嗎?

第二位則是:你說你在居酒屋打工,你可以說明一下嗎?

第二位考生就回說:我是在鼎泰豐工作;考官就馬上回她:居酒屋跟鼎泰豐差很多耶!(這時候旁邊另一位女考官頻頻點頭)  那你在鼎泰豐做甚麼?

最後女考官則是看我的履歷問說 「工安這個工作不會被人討厭嗎?」我說:不會啊!因為我反而是以幫助的角色在幫公司同仁,因為我是公司內工安,

當我到現場的時候我可以先檢查同仁們是否有正確穿戴防護具,若有人手套沒戴好,我會趕快告知他,以避免被台積電工安稽核(這時候三四位考官頻頻點頭)

可是這時候男考官突然發問了:「可是工安是稽核耶!怎麼可能不被討厭?」我就說不會啊!因為我很愛聊天,所以我跟工程師的感情都很好,所以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女考官又追問說「若有人違規,你會要交報告給上司嗎?」我說:當然會呀!(但是我還沒說下一句的時候,

女考官就突然說:啊反正你那麼漂亮,他們應該不會怎樣←所以我強烈覺得我真的是因為有那位女考官緣所以通過的!!)

最後女考官問我「你會不會偏心?」,我說不會啊!因為我們公司有新制度,只要工程師團隊積分超過90分就有團隊聚餐費用,所以我不能偏心。

後來考官們就謝謝我們來面試,但是我有發現另外兩位考生太緊張了!竟然忘記離場是要由我帶頭啊!兩位考生就開始往門口移動。

我想我真的很放鬆,因為我就從容地站起來,大聲並開朗的說:謝謝各位考官!然後頓一下,再"優雅地"走出門口,開門的時候,我還抵了一下以避免第二位考生撞到門。

之後就離場啦~當然離場的時候會跟接下來的考生加油打氣一下!

當天晚上我們就衝回新竹參加新竹飛喵讀書會聚會,因為今天花航姊姊回來分享啊~~(打個廣告)請大家一定要加入新竹飛喵讀書會,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t_14ff84740d2b2d  

(這次的驚喜大家超開心的!!)t_14ff847556635b  

BTW這次是2/18 e-mail通知~~

2013/02/04 後記

但是這次華信偷跑啦~~竟然提前到2/4就發簡訊跟e-MAIL通知了!真是又驚又喜 

喜的是我通過了,驚的是竟然在年後第一天開始體檢!這不就叫我過年既不能減肥也不能太胖嗎? t_14ff8474920f45  

(不能減肥的原因是因為我去年公司體檢之前一個月我正好在減肥,結果造成我血容積、GOP、GDP指數過低)

2013/02/13 後記
還記得這天是朋友要來載我,但是她忘記我家路怎麼走
請我走到我家外面路口(約兩百公尺外的省道)
但是因為已經全妝+包頭,也不知道附近鄰居何時會出衝來被看到
所以整個人很像小偷一樣,戴上羽絨外套的帽子,穿上長外套,慢慢地走到外面省道
上車後還跟朋友異口同聲地說:考上了,管她全妝制服,照穿啦!

arrow
arrow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