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引用自

美容摩人 - 寶蒂美容院

分類: 美妝大審判
2007/08/29 18:47

 

妳會不會也覺得身處在現代的皮膚好辛苦,先是要避開紫外線怕皮膚曬黑、氧化,緊接著這一年來特別常聽到吃糖容易變老,這對於嗜吃甜食如命的寶蒂而言可說是晴天霹靂,人生沒有了甜食,怎能算完美啊!?

低糖美容當道

目前美容界掀起一股抗醣勢力,他們都說「這一切都是甜食的陰謀啦!」其中提倡「抗醣」運動最激烈的,當屬瑪丹娜最愛的整形醫師伯瑞特dr.brandt,除了他自己身體力行少吃甜食為身體排糖之外,還推出了以抗醣化為主要任務的保養品,和當今最流行的抗氧化一搭一唱,號稱走在抗老最前線的黃金組合,根據他的理論:「攝取過多糖分會使醣分子附著於細胞蛋白」造成「醣化作用」,讓原本充滿彈性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變硬,肌膚跟著就會失去彈性…醣化作用乍聽下來沒什麼,似乎只是形成老化的現象之一罷了,但是它可是亞洲女人一直覺得自己不夠白的主要原因喔!

大約是兩年前,雅詩蘭黛的美白系列就已經提出「眼前的黑不是黑~~」的理論,因為經過研究發現,東方女人在美白保養的過程中,ㄧ直覺得自己的白都還是「黑黑黃黃的」,其實不是美白成分無效,而是卡了一個稱作「醣化」的程咬金,它除了會「糾纏」膠原蛋白,造成蛋白質變黃、變脆弱,也會讓氧化作用更加嚴重,構成更易老化的惡性循環,於是在討論到抗醣化的話題時,必定會一搭一,連同最熱門的抗氧化一併討論。


甜痘妹的幕後黑手


寶蒂心中的美容大師牛爾建議過,一天攝取最高的糖份劑量是10茶匙,如果吃進過量的糖份,人體無法吸收,剩餘的糖份就會在血液中流浪,趁機會黏在膠原蛋白及蛋白纖維、附著於細胞膜,引起發炎反應…

但是也有醫師對吃甜食會變老這個觀點抱持懷疑態度,認為直接吃糖跟細胞醣化不是直接關係,我們姑且先撇開它對膠原蛋白的攻擊力,也有醫師認為過多的糖份會使得胰島素釋放變多,讓身體的雄性激素增高,皮脂分泌就會跟著增加,這也是造成青春痘的潛因呢!


冤枉啊~~~甜食是無辜的!

難道要杜絕吃甜才能永保青春?那倒未必,寶蒂仍是要提倡過與不及都不可以的平衡主義,甜食不是只有一面倒的負面效應,像是巧克力就能促進身體產生令人有快樂感的腦內啡,只要不要過量攝取,既不會增加體重還能讓心情愉快,就算是甜滋滋,也能越來越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