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現,我『自認』交情跟我不錯的高中同學,似乎與我絕交了

我們這一年來的相處模式是:

她突然未連絡→出國封鎖消息(TO  ME)→MSN訊息有去無回→近幾天則是發現,MSN她封鎖我了

由於很莫名其妙的遭到封鎖

所以透過朋友詢問她,她說因為是我之前一直問她出國的事情,讓她壓力很大

我思考了一天一夜,真的很難理解她的想法,再怎麼想有關『我一直問她有關出國的事情』
,我問她的也就是在她確定要出國之後(註一)
問她『你什麼時候要出國可不可以
告訴我一聲,我想去送機』OR『最近過的好不好啊?』

沒想到,就讓她壓力過大,且讓她決定與我這個朋友斷交

雖然中間人的朋友說給那位出國的朋友一些時間,也許時間會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

但其實我心裡只覺得,這段友情是不可能再回覆的了‧‧‧
不是我記仇或小心眼,而是我不知道之後要怎麼與她相處了
我會擔心『啊!我說這句話會不會踩到她的地雷?』、『啊!我要不要關心她?』
等之類很讓人無奈的疑問

於是我決定,也許我們會再連絡,但也請你給我時間,也許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等我知道如何與你相處之後,我們再慢慢建立我們的友誼吧‧‧‧

另我發現,在我的MSN上,高中同學根本就像虛設的,目前還會常用MSN聯絡的‧‧‧
只有昭然吧!

若想去打招呼,也怕變成這類事件,所以都會壓下自己的情緒

還有,難道這個事件就是所謂的『現代人討厭裝熟』?
我其實個人很討厭『裝熟』這個名詞
我覺得明明對方就是熱心,你為什麼要說她裝熟呢?

也就是這類認為她人熱心都在裝熟的人
害的這個社會愈來愈冷漠




註一:因為畢業那一年,聽說有些原因她無法出國唸書,所以那一年裡若有人問起
她有關出國的事情,她都會說「你再問我就哭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