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cwyuni - 妹妹 

看了酪梨壽司的-妹妹-讓我感觸良多
但是我擁有的是姊姊而不是妹妹


※Bath
幫著姊姊為他的小孩洗澡,我突然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
我們不是剛剛才在暑假的時候安排大家的家事分配,怎麼一轉眼
你已經是個孩子的媽了?

還記得那時候真的覺得很煩,每天都要作家事,冰箱上還貼了像功課表那樣的個人工作分配
天天在我耳邊唸著:『你今天作自己的工作沒?趕快去作喔!』
對我來說那總是魔音穿耳,心裡總想著我若是聽不到就好了

現在,已經沒有人會常常在我耳邊催促著我作家事,偶爾總有寂寞的心情浮上

※榮譽卡
從小我就少一根筋,上一秒東西還拿在手上,下一秒就忘了丟在哪裡了
有一次,榮譽卡不知道被我放在哪了,而榮譽卡不見,對小學生來說是很嚴重的一件事
要去找老師補發也就算了,還要被懲罰,榮譽卡上畫上十個X,那是多麼不榮譽且讓人傷心難過的事情
自己默默地找了一個小時還是找不到,急的哭了,姊姊們發現我在哭,馬上詢問我怎麼了
我抽抽咽咽地說出原因,雖然被他們唸了一下,但是他們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開始幫我
翻箱倒櫃地地毯式搜尋,就為了幫我找出榮譽卡,最後在媽媽縫紉機的小抽屜裡找到
我開心地不得了,只覺得我的姊姊們真棒!

昨天又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手機掉在公車上我自己也不知道(真的少根筋,沒有在發育期補好)
在外面的時候一直認為是放在家裡,誰知道回到家找了一個小時也找不到
我開始悶了,因為這支手機是我存三個月的錢才狠下心換的(之前都是用別人給的陽春手機)
姊姊就教我先打電話去給電信公司申請只可授話不可外撥,並且告訴我電信公司的免付費電話
(我當時心裡只想,哇靠!姐你怎麼那麼神啊?你手機號碼不是遠傳的吧?註一)
之後姐姐回家後,我才靈機一動,想到可能是掉在往台北的巴士上,於是打去對方公司詢問
真的在巴士上,開心地不得了,姊姊這時候又打電話回家關心我是否找到手機了
我只覺得整個心頭好暖好暖,『有姐如此,夫復何求』

※二樓
繼大姐嫁出去之後,二姐、弟弟也相繼搬去花蓮、台南
家裡二樓的孩子樓層,只剩我一個人了
雖然我都會跟姐姐們開玩笑說,二樓剩我一個人我才優游、自在、沒人管,號稱二樓女王
事實上有時候我還覺得蠻無聊的
姊姊們還住在家裡的時候,雖然還是會吵架,但是熱熱鬧鬧地,好不愉快
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了,二樓冷清,要到我的房間總是會經過其他人的房間
每次看到暗黑一片的房間,心中彷彿也就跟著沉悶了起來
多希望大家能在像以前那樣熱熱鬧鬧,分配著家事工作

所以每次都很期待著家族聚會的日子
雖然我都會抱怨說:『你們回來,電視音量都要開到20~25耶!』
可是我的內心是很充實的,看到家人聚在一起,我都會想:『我們家是多麼有福氣,能夠這麼相愛』

※姐夫
縱使到了大姐結婚那天,我還是沒有感覺,而且對於姐夫一點都不了解
因為姐姐趁我在讀大學的時候交了男友,甚至還談論到婚嫁
那時候心裡只想著:『你是誰?你為什麼要搶走我姊姊?我根本不認識你!!』
且會想著,姊姊是否以後會不關心我了?雖然我知道我長大要獨立一點,但是總希望姊姊可以把
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現在看著大我一輪的姐夫的一些讓我失望表現,我就會好心疼姊姊,姐姐明明那麼優秀
是家裡最體貼也是最會想的人,怎麼會嫁一個幼稚小孩
真想問問姐姐,你是蕭煌奇的徒弟嗎?
姐夫,如果你敢讓我姐姐哭,我絕對饒不過你的!嘻
我姐姐你只能放在手心疼,不能讓他受到一點傷害,希望你能完成這個最基本的承諾

※情傷
還記得二姊姊那時候受情傷所苦,整個人消瘦了將近十公斤
有一次晚餐的時候,他穿著緊身的黑毛衣下來吃飯
大家看著他,手上的動作都靜止了。
大家心裡都想著:「怎麼會瘦成這個樣子?」
都為他心疼
有一次,姐姐在使用電腦,我走過去,他就開始說起他真的很痛苦
到處都有著他們的回憶,他也不敢出門,因為家附近就是他們在一起的高中
我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只能跟姐姐抱在一起哭
我好心痛,心裡很恨那位男子,為什麼他要這樣傷害我姊姊
幸好,姊姊苦盡甘來,現在的男友疼他入骨,是所有家人都稱讚的好男人
大小姊姊們,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註一: 大姊姊看到這篇之後,在MSN回應我:『我的是台哥大,
但是,為什麼會記得遠傳的,我只能說,我有病,記得一些無聊的,卻容易忘記重要的

【2008.01.31 今天從Zoe大姐那邊得到消息,Kate二姐也寫了一篇有關家人的文章,我和Zoe姐看了都哭了】
 katt1128 - 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