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竟然在超市裡遇到我以前一個追我的男生
 
笑起來臉上雖然多了些縐紋,可是看來更有魅力
手裡抱著他的小女兒,陪著他太太在選紙尿布時認出我
先跟我打招呼,說他目前在電子公司當程式設計師
正在失戀的我忽然覺得好傷感
當初看他土土木木的,根本沒有把他的追求放在眼裡
跟他約好了時間,還故意放他鴿子呢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自討苦吃
為什麼我總要和花心大蘿蔔談戀愛 』
錯過還沒真正交往過的好男人,已經夠嘔了
趕走曾經交往過的好男人,更讓很多女人氣得想吐血
「其實想想還是以前那個男朋友對我好
都怪我當時不夠成熟,不斷的在雞蛋裡挑骨頭
常常為了一句話,跟他計較老半天
說穿了是因為我覺得他不夠帥,不是我的白馬王子
現在才知道,他才是真心愛過我的」
--------------------------------------------------------------------------------
我常常聽見自認為條件不錯的女人
以一種惋惜的口吻憑弔著生命中遺失的好男人
她已與他失去了聯絡,或者,那個男人已經有了對象
兩個人之間的愛情死灰復燃,已經不可能
 
好男人不好找
當初從她身邊黯然離開的好男人,不怕沒有別的女人要
想要「撿」回來時,已經太遲    好男人錯過了可惜
 
什麼是好男人?
每個人的標準不一,但還是有個共通的準則
如果可以發給值得長相廝守的好男人「寶石檢定書」
現代好男人應符合如下八個標準:
他對妳的愛比要求多
動不動就阻止妳發展專長的男人,不懂得尊重妳
有話可以好好講  不會動不動就拉下臉來,送妳一臉的表情暴力
為一點小事發脾氣或賭氣,自虐虐人 沒有不良嗜好
女人可不要以為自己只要付出愛心  就可以改變他吃喝嫖賭的種種習慣
不需要妳耳提面命 就可以清楚掌握情人與異性朋友的分際
對自己有主見,對妳則不會太有主見
壞男人則相反,對自己的前途沒啥意見  對女友的人生選擇倒是充滿了意見
對小動物有愛心
我總是再三強調,一個會在路上踢打流浪貓狗的男人 都有暴虐的天性,絕對不會善待女人
他有運動的習慣 他不必是個肌肉男
 
但據我統計,有某種運動愛好的男子
較容易找到發抒情緒的出口,不會沒事找事折磨妳
所以請妳不要逼問他:「我重要還是籃球重要?」
他的家庭關係大致和諧,又不會被家人意見所宰制
對家人「言聽計從」或與家人長期處於「劍拔弩張」狀態的男人
都會讓他的另一半身心俱疲
這樣的男人,就像好酒,時間越長,味道越香醇
拿以上的條件拿來當擇偶條件  可以保證一個女人獲得幸福
然而
好男人常會在年輕的時候被女人忽略,也不是沒有原因
最主要的理由是  年輕的好男人多半不太會討好女人
不會說好聽的話  而年輕的女人多半也無法識得「和氏璧」
 
因為他不夠炫、因為他不夠「壞」 (和他在一起不夠刺激或沒有情趣)
因為和他在一起不好玩、因為他不夠有錢
因為他沒辦法讓她愛得死去活來
在面臨女人的刁難時,好男人也不會死纏爛打 他們多半會選擇有風度有尊嚴的離開
 
再愛妳,他們也不會把自己當成一灘爛泥任妳踩 爛男人反而趕不跑,會用盡各種方法
使盡無賴,回到被他氣得像河豚的女人身邊
 
所以「劣幣驅逐良幣」這樣的經濟學原理在愛情中同樣適用
直到女人不再是夢幻少女
發現愛情中本來就會充滿各種不浪漫的細節

她才會發現自己錯過的石頭原來是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