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本書的作者是空姐,把空姐的工作和生活剔除掉無聊的部分,就是這本書的內容了。我們對空姐的印象是不是光鮮亮麗又美好夢幻呢?這本書從封面到內頁都給讀者同樣的感覺,她所畫的粉嫩插圖和排版,美麗得讓人還沒仔細看內容,就已經愛不釋手。

書名有一個小標題是「美麗空姐的秘密花園」,據書上的資料顯示,這位射手座空姐是文化大學家政系畢業,「喜歡在家考蛋糕,和窩在床上看書、織毛線;不看電視,偶爾在ICQ上和人聊天」。這位愛吃的空姐在書中從打包行李的訣竅開始,提著她貼滿各國貼紙的紅色旅行箱,帶領讀者飛向世界各地。

這本書其實有許多不同主題,除了她最愛的甜點之外,還包括各地的酒、海關、紀念品或外國朋友,她的插圖除了食物之外,也從適合旅行的毛衣手套畫到比基尼,從車票、錢幣畫到不同口味的保險套。儘管內容包含了這麼多的國家和主題,但是本書好玩的地方是,每篇文章告一個段落,就會加入一兩頁她收集來的食譜,閱讀時的感覺,就像是跟著她到全世界吃吃喝喝一樣。

她所喜歡的食物大都很常見,包括咖哩炒飯、藍莓蛋糕、大蒜菠菜水管義大利麵、德國豬腳、法式吐司、牛角麵包和一些各地的小餅乾,比較令人佩服的是她知道九種口味的瑪芬蛋糕。

是不是很好奇這位空姐的真面貌呢?書中也有幾張她的照片,自己找來看看吧!看看為什麼她在加拿大時會有「City Fox」這個綽號。

這是一本非常個人風格的「新」書,說它新,除了因為作者是位不折不扣的創作新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作者的描述方式也非常「新鮮」。

  施吟宜(Yvonne Shih)是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的資深空服員,因為工作之便遊歷世界各地,吃遍了十多個國家的美食。每個城市中好吃的食物、簡單可口的點心作法、親身經歷的美食經驗,YVONNE以她的標準或寫或畫,活潑生動的呈現出對食物豐富的想像力;而對於令許多人欣羨的空姐工作,YVONNE也在本書中詳加敘述空姐工作的實際狀況與內容,甚至工作中的特殊經驗,讓讀者進一步了解空姐真實的飛行生活。

  全書文字生動有趣,圖畫細膩逼真,在令人驚豔於她獨特創作魅力的同時,這本書也為我們打開一扇通往美味世界的門。

讀後感

真的蠻羨慕她可以去那麼多國家遊玩
不過前提是要真的是很獨立的人,才有辦法做空服這個工作常達10幾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