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剛辭職的時候
找了認識了18年的好友出來喝茶
問她為什麼遲遲不辭了她現在這份工作
薪水三年來維持不變 只有一萬八
又被校長欺負
她只說『不想讓父母丟臉』
我那時候一直不明白
爲什麼辭了工作就會讓父母丟臉
這近一個月的生活
讓我明白了
爲什麼
因為
當鄰居問起『咦?你今天放假喔?』,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親戚問起『怎麼你還在放暑假啊?』,我只能說 對呀 放自己假

就連父母也要幫我應付親戚們的疑問...
真的是讓父母丟臉

現在連出門倒垃圾都不大想(因為一定會遇到那個老是愛問我『今天放假喔?』的那位鄰居)

我也想早點找到工作
可是一直無法找到自己想要也適合自己的工作

做過一個月的行政助理
應徵過柑仔店的門市人員
補習班的課輔老師

但往往在錄取之後
躺在床上反覆思考
這...適合我嗎?
尤其課輔老師
當老闆說起前一任的課輔老師教的有多好多好
我的壓力就有多大多大
且要求的薪水也太低了 呵 22000

我知道在原地踏步不是辦法
但是我就是怕踏出去之後 發現不適合
又會發生像當行政助理時候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do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